落红

冰九鱼(二)

沈九是一个孤儿,后被一家人领养。那家人膝下自然是无儿无女,他的养父是一家公司的总裁,吃穿用度,皆是富贵奢华。沈九那儿待的也差不到哪去,而且作为h公司唯一的继承人,他的前途一片光明。

但领养的终归是领养的,没有血脉的联系,相看两厌,他养父本想在外边随便养一个,牢牢控制在手中,等到他退休后,还能在暗中继续独揽公司的大权,可意料之外,情理之中的是,沈九越长大就越不好控制。他一想到自己一辈子的心血要落到这外人手里,便愈发不待见他,不仅如此,日常的打骂,一样不少。沈九就像一只猫,呲牙咧嘴却不敢真的咬人,只能在暗中默默舔舐自己的伤口。

作为外界舆论的焦点,在媒体前他们却必须上演父慈子孝的戏码,他的淡定从容,有时令他的养父都惊讶。

他大概是做梦都想不到,外头随便捡来的一条狗,如今竟要反咬一口。

沈九眼看着终于要熬出头,上天却有意捉弄他一般,他养父的公司破产了,几十年的心血彻底化为乌有,暂且撇开他们一家如何伤心绝望不提,新上任的总裁竟是他的老熟人,那个原本和他在孤儿院一起相依为命的岳清源,他一辈子都不想再见到的七哥。

“小九,”他依稀还记得他临走前说的那句,“我定会回来救你。”

岳清源成了总裁,立马提拔沈九成为他的副手。公司里的流言蜚语便如波涛般汹涌起来。

沈九长得很有几分姿色的,流水般的轮廓,刻薄的凤眼,苍白的唇,青衫青裤,是神仙般的人物。

“他是岳总裁在外边包养的小白脸吧,家里都成这样了,怎么独独他位置越来越高?”“你还不知道吧,他可不是亲生的,本就是外面随便捡来呢。”“哦,难怪,乞丐过惯了好日子就会忘记自己原本的样子,他怕是早就勾搭上岳清源了吧。”

一旁路过的岳清源皱了皱眉,有意轻咳一声,一群人讪讪闭嘴。

“小九,都是我不好,我不该这么早提拔你,让你处在舆论中心。”岳清源帮工作到深夜的沈九披上自己的外套。“多谢岳总关心,不过清秋本就不需要。”沈九冷淡道,嫌恶地看了看身上的外套,却终究没有甩掉。岳清源踱了两步,似还想说什么,最后却只是叹了一口气,什么也没说。

虽然面上硬撑着,但沈九心里是很难过的。他是多么要面子的一个人,却落入了这般境地。

再后来,他看到了那条鱼,水蓝色的鱼,大海的颜色。这是他见过最美的一条鱼,却被困在网里,浑身是血,奄奄一息。

他不惜高价买下了那条鱼,因为在看到它的第一眼,他就明白,他跟它有相似的经历,是懂他的。

都已伤痕累累的他们本应同病相怜,可沈九却狠透了这条鱼。

准确的说,是嫉妒。

凭什么它还这般纯洁美丽,我却已堕落的如此肮脏?

我真是连畜牲都不如,他这么想着,却不知自己已是它此生唯一的信仰。

他一次次的伤害它,等它终于把自己碎的七零八落的心重新补好时,等待它的却是无情的死亡。

鱼儿到死都想不通为什么会这样,但这一切都不重要了,无尽的怨念将它包裹,在生命的最后一刻,他成了妖,由怨念组成的妖。

沈九大概做梦也想不到它会回来,那天晚上,他空洞的人生再一次发生转折。

妖艳的黑衣青年缓缓靠近,额头上红色的妖记令他不寒而栗。陌生的声音带着一丝熟悉的感觉:“清秋,你想我了吗?”



评论(4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