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红

冰九 鱼

这样子的,最近没什么灵感,就先这样。这篇讲的是冰哥傻白甜时的故事,如果有后续的话就是从九妹角度来写的,当然有没有后续很难说,看热度吧。



从前有一条鱼,

天蓝色的鱼,最令人向往的颜色。

它有着美丽的条纹和淡蓝色的鳞片,是深海中最纯洁美丽的存在。


可这样美丽的生物却生活在冷酷黑暗的大海中,它像是被鱼群丢弃般,孤零零在海中四处游着,没有亲人,没有朋友。

有一天,它被一张大网捞起来了,脱离冰冷却赖以生存的海水使它几乎窒息,眼前一阵阵发黑。

它马上就要死了,可仍是深海中最美丽纯洁的鱼。


它没有怪罪命运,甚至为生命的终结感到无比庆幸。终于可以结束了,这种成天担惊受怕的生活。


这也许,是一种解脱。


但它没有死亡,再次醒来时,它仍是在冰冷的水中。劫后余生的喜悦充斥它的大脑,它正想再次体验一下畅游的感觉时,却撞到了什么坚硬的东西。


是玻璃。


鱼儿于是意识到,自己回不去了。

不过没关系,这里很安全,对它而言,也很温暖。


日子一天天过去了,从来没有人给它换过水,喂过食,甚至没有人看过它一眼。


但是没关系,因为它看见了那个救它的人。大家都说,它是最美丽的鱼,但在它眼中,那人才是最好看的,一尘不染的白袍,乌色的发披散下来像是九重天落下的仙人。


鱼儿那时就暗暗发誓,自己愿意为他付出一切。


又一天,他来看它,这是他第一次关注它,鱼儿兴奋的简直要蹦出水面。

那人微红着脸颊,醉醺醺的,仙人沾上了世俗的气息,在它眼中是那样迷人。它就那样张着眼睛看着他,想把这一刻定格下来,连身上传来的剧痛都没有感受到。

鲜血顺着那人的手一滴一滴落在鱼缸壁上,染红了缸里的水。他低头看了看自己握刀的手,上面还沾着几片蓝色的鱼鳞,轻蔑笑了一声。


呵,畜牲。


他随即抬头看着白晃晃的天花板,恶毒想着,凭什么一条鱼都能比自己过的好。


鱼儿不敢相信刚才发生的一切,它艰难扭过头,看到的是大片鲜红的水。

水不再是温暖的了,或者说,从一开始就是它的幻想。

它忍着刺骨的寒冷,默默等着伤痛愈合,同时努力捡起,拼好自己那颗破碎的心,带着微弱的企望,小心翼翼再送到那人跟前。


这都是我的错,鱼儿这般想着。是我不够漂亮,不够讨他欢心吗?


鱼儿还是最美丽纯洁的鱼儿,它努力着,努力着,希望那人能够注意到它。为他的一颦一笑感到开心,为他的忧愁暗自落泪。


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,鱼缸倒了,鱼儿顺着水柳了出来,水渐渐干了,窒息的感觉再一次将它包围。但它不怕,一点也不怕,它坚信那人会再将它救起,


就和上次一样。


它盼了许久,终于被一只手粗暴的捏起,送往垃圾桶的方向。

它开始死命地挣扎,求求你,别丢了我,我还不想死,我还想……陪着你。


当落入垃圾桶的那一刻,它彻底地心灰意冷,生的光芒正从它眼中渐渐消失,所有的爱慕与不解化成疯狂的怨恨直至最终消亡。


它终于不再是最美的鱼儿了,它变成了充满死寂与无尽怨念的灰色。


你等着,我会回来。


评论(3)

热度(73)